HE IS THE STORM THAT IS APPROOOOOACHINGGG
© _Kaen
Powered by LOFTER

關於描線

一些個人學習之後總結的理(fei)論(hua)【大概就是大佬們都知道,只有我才知道】

1. 考慮到現實物體並沒有“輪廓線”這個概念,線條其實是物體最深的陰影。無論是通過粗細變化還是修改顏色,最終目的都是塑造體積。

2. 一張圖的表現主要有三個方面:形狀刻畫,體積塑造,傳達信息量

因此衡量描線好壞的標準(不是標準答案啦!僅供參考):

a. 準確刻畫形狀,具體來講就是不要手抖,線稿按著草稿走,並保證乾淨可以辨識

b. 能塑造出一定的體積感,通常是通過有意識的粗細變化,卡閉塞陰影來實現。

c. 最起碼不要丟失草稿的信息,如果能起到完善和補充的作用更好。

最後這一點是我個人比較在意而且認為最重要的。好多畫手經常發現自己描完線之後喪失了好大一部分草稿的感覺,然後覺得毀草稿,就只發草稿,這個就是信息量丟失。我們一眼能看出來某某大佬的線條很“生動”、很有“表現力”,這個就是信息量足。這一點也是最難練習的,至少對於我而言,抓草稿的神韻是一件很艱辛的事情,目前也沒有思考出什麼特殊的方法技巧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