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 IS THE STORM THAT IS APPROOOOOACHINGGG
© _Kaen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突然想到一个概率梗

奇异:我看了两个平行宇宙,其中一个我们在一起了

铁:如果我们的婚礼是1/2的等概率发生事件,那我们有1/3的几率在另外一个宇宙也在一起——但事实上我很怀疑这不是,博士

奇异:但我们在一起的那个宇宙打赢了灭霸

铁:哇那我几乎可以肯定我们在这个宇宙也会在一起了,要不要挑一身新的晨礼服?

Question:假设二人结婚的概率是1/2,打赢灭霸的概率是1/14000605,二者互为独立事件,则在第二种前提下,有多大的几率两人在第二个随机观测的宇宙结婚?有多大的几率在对话发生的该宇宙结婚?

没错其实这是我的数学作业

嗯简单解释一下这个对话的意思吧,就是根据概率论,博士知道越多的平行宇宙发生了什么(这里是发生 任何 事情都被计算在内,无论这件事情和奇铁有没有关系)就会减少越多的可能性,最后会无限接近唯一发生的那种可能。这意味着官方电影的发展很可能就是唯一解了【我真的没有在毒奶!

评论(12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