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 IS THE STORM THAT IS APPROOOOOACHINGGG
© _Kaen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隐喻

从前,有一位可以在无数世界之间旅行的巫师,有一天,他来到一个世界,遇到了一位铁皮人。

“嗨,”铁皮人主动打招呼,

“你有没有一颗多余的心呀?”

巫师摇摇头。

“我曾经和你一样,”铁皮人说,

“那个时候我拥有一颗心,喜欢好多人,也被好多人爱着。

“可是后来我为了保护这个世界,不得不与好多敌人打架,

“每一次受伤,我就把那部分用钢铁改造,这样我就不会再流血。

终于有一天——

“我变得刀枪不入,谁也打不过我了,这个世界得救了。”

铁皮人敲了敲自己的胸膛,巫师听见空洞的金属撞击声。

“但是,我没有了心,也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没有心的人。”


“无论如何我还是想要一颗心,”铁皮人说,“能够喜欢别人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。所以,过路人,你有没有一颗心可以分给我?”

路过的巫师想了想,说,“我去过无数世界,都没有收集过心这种东西,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把自己的分给你。”

于是,旅途中的巫师把自己的心分给了铁皮人一半,便继续上路了。


但是当他回来的时候,发现这个世界已经被毁灭了,因为那一半心成了铁皮人唯一的弱点。巫师站在一片废墟中,抱着伤痕累累的铁皮人,非常难过。

于是他把自己剩下的一半心也给了铁皮人。


铁皮人又重新活了过来。四目相对,他突然对巫师说,“我想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巫师只是眨了眨眼睛,转身打算离开,但是铁皮人拉住了他。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旅行吗?”他问。


那一瞬间,巫师觉得自己好像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他要快点上路,寻它回来才是。

“好啊。”他说。


评论(7)
热度(23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